「走近故宮國寶」磨課師線上學習課程獲得2021年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(WorldFest 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and Video Festival)「電視及網路製作教育類」金獎殊榮。系列課程將於七月在陽明交大ewant育網平台免費開放。
國立故宮博物院-logo 2021年6月30日 發刊

故宮南北部院區閉館公告

因應防疫升級,南北部院區全面閉館(含博物館園區等公共空間),後續恢復開館日請見官網公告。

走進故宮國寶

「走近故宮國寶」磨課師線上學習課程

為持續推廣博物館教育,故宮將文物知識搭配數位影像,以磨課師線上學習模式製作成「走近故宮國寶」課程。透過精彩的圖像與動畫,本課程分為圖書文獻、玉器、陶瓷,與紙質修護等四門子課程,並由故宮四位研究人員帶領大家一起探索文物背後的故事。

「走近故宮國寶」磨課師線上學習課程並獲得2021年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(WorldFest 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and Video Festival)「電視及網路製作教育類」金獎殊榮。系列課程將於七月在陽明交大ewant育網平台免費開放。

故宮精選視訊背景圖

讓你一秒到故宮!故宮精選視訊背景圖下載

故宮網站提供各式文物典藏圖片及南北院院區建築、至善園等照片、給需要在家視訊的民眾下載!可依需求隨時切換不同風格的背景圖片,讓你一秒置身在庭園山水之中!

清 十八世紀 太平有象瓷尊

清 十八世紀 太平有象瓷尊 3D互動賞析

象駝寶瓶瓷塑。大象四足直立,側首回視,雙眼微睜,鼻子上卷,兩側突出長牙,雙耳下垂,尾巴前拍。背部披掛一元寶形鞍,頂置出戟瓷尊,下垂厚長錦緞,彩繪如意、吉罄、蝙蝠、波濤和纓絡、連珠紋等。鞍錦紋樣有壽山福海、吉慶有餘的象徵,大象和寶瓶共組「太平有象」,係屬官樣造型。

更多故宮3D典藏文物
說 • 古地圖特展

畫琳瑯—貨郎圖特展網站

貨郎是古代賣雜貨的小販,他們挑著貨擔或推著獨輪車,走村串巷,手搖撥浪小鼓,並且以悠揚婉轉的吟唱,介紹商品樣式和用法,賣力推銷,藉以吸引婦女、孩童為主的顧客上門。

展覽分成「畫琳瑯—貨郎圖」和「國寶—宋李嵩市擔嬰戲」兩單元,前者介紹宋元明清的各式貨郎圖,後者則聚焦於南宋聲名顯赫的李嵩(1170-1255)〈市擔嬰戲〉,具體呈現貨郎作品的多元面向。希望透過古代豐富的畫作與文化視野,重新找回藝術與生活的對話,讓博物館成為現代人日常生活的養分。

出版品|《畫琳瑯—貨郎圖》導覽手冊
故宮文物線上策展

故宮文物線上策展—奇怪之洋

本展結合故宮典藏和美食,邀請您以味蕾認識《海怪圖記》、了解歷史脈絡,一同問題思考、構思更多Open Data運用的可能性。

更多故宮文物線上策展
樹:從信仰到抒情VR體驗館

樹:從信仰到抒情VR體驗館

故宮南院推出720°VR 數位展覽+精美展覽手冊套裝,免費供民眾索取,享受科技便利更能擁有傳統紙本溫度,全民防疫養氣質。登記索取精美展覽手冊→

你知道嗎?樹木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,自古以來也發展出各種藝術創作。
這些被紀錄下的「樹」形象、傳說及故事,無論是敬畏它的參天的外型、渴望它長壽的特質,或是傷感它榮枯的變化......逐漸形成具有時代性的藝術母題。

更多南院720°VR 線上展覽

故宮精品

更多商品

【早鳥預購】2022年故宮動物園大月曆

【早鳥預購】2022年故宮動物園大月曆

驅疫大神 鍾馗大大 -吊飾

驅疫大神 鍾馗大大 -吊飾

貨郎拼圖-宋李嵩市擔嬰戲

貨郎拼圖-宋李嵩市擔嬰戲

貨郎拼圖-清丁觀鵬太平春市圖

貨郎拼圖-清丁觀鵬太平春市圖

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
北部院區

11143 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
TEL: (02)6610-3600
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
南部院區

61248 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
TEL: (05)362-0777

本報著作權均屬「國立故宮博物院」或授權「國立故宮博物院」 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。若對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貼授權,請 e-mail 至 enews@npm.gov.tw
若欲取消訂閱,請至「故宮網路會員」取消。